首页 > 院系设置 > 信息工程学院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陈红丹)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2日晚,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学校安稳办主任李瑞华为我院学生作“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讲座由该院党总支书记肖华主持,学院学管人员及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李瑞华以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为切入点,围绕政治安全、国土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等16个方面,结合我国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国家安全与学生日常行为紧密相关的问题等方面,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国家安全教育课,详细讲述了国家安全教育的意义。李瑞华还勉励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念的意识,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积极主动地维护国家安全。讲座通俗易懂、生动详实,让在座的学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全面的理解和认识。

肖华在总结讲话中说,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需要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时刻警惕那些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国家安全。同时,在疫情防控特护期间,一方面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另一方面也要提高防护意识,保障自身安全与健康。

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安全教育的意义,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

2022

04/13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