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建筑工程学院 > 就业创业 > 就业指导

优秀校友创办新企,不忘师恩培养学弟

优秀校友创办新企,不忘师恩培养学弟

(本网讯 王思懿 文 图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与企业的沟通与合作,深入了解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情况,掌握学生的就业动态, 2021112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总支副书记曾霞随建装教研室的3位专业老师走访了我校往届毕业生创办的企业——郴州市瓦曼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并看望了我院正在顶岗实习的学生。

教研室主任曾霞老师和周超老师就目前学生的实习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据了解,郴州市瓦曼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是荣飘集团旗下的子公司,是我院11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的毕业生曹正飞同学创办。 

1027日,郴州市瓦曼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正飞作为曾经郴州职院学子受邀回到母校,参加了2021年由我院在本校内开展的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学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提供实践发展平台。

曹正飞在创业的日子里,心里一直挂念着母校,牢记老师的教导,这也成为他创业过程中克服困难的动力,更是他事业成功的关键。这次他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带着感恩之心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当年求学和毕业后奋斗的创业经历,昔日的师生相见,攀谈甚欢。他说,公司将会为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岗位,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在校生懂得成长成才后,懂得感恩,回馈社会。 

曾给曹正飞当过班主任的周超老师说:“创业成功的学生为母校学子提供就业和实习岗位,一方面能满足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一方面又为母校的毕业学生提供了就业机会,同时也为社会就业提供了一种渠道。这是校友企业给母校带来的最大回报,也实现了让教育回归本质的目的。”

目前,我校有4名建筑工程装饰技术毕业生在该企业实习,学习设计相关知识,公司领导和同事对他们的实习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将对他们进行重点培养,希望将来他们能成为公司的骨干力量,未来会进一步加深与母校的合作交流,为母校提供更多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创业就业岗位。

建筑工程学院带队负责人传达了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希望希望顶岗实习的同学们能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严格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努力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同时,对曹正飞同学不忘师恩的感恩之心表示感谢,希望他能多回母校看看,加强校企合作,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2021

11/24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