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建筑工程学院 > 学生动态 > 学生风采

“思前人之思,品经典之声”

    古韵中华,源远流长;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国学经典,诵读不衰。国学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它沉淀于历史的长河,又升华于现代的社会;它既是延续传统的纽带,又是开创未来的阶梯。近年来,随着“经典咏流传”、“中国诗词大会”等节目的推出,一股“国风热”也随之涌现。

为了重温国学经典,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建筑工程学院学院于2020年12月03日16:00在8208举办“思前人之思,品经典之声”经典文学作品朗诵大赛。评委分别是创新创业学院陈卫红院长、宣传统战部胡朦老师、组织人事处邓琦超老师、创新创业学院陈洛丹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学管办主任兼团总支书记侯嵇丰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张铭晨老师。

    这次比赛,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参赛选手们都精心准备了一番。无论是唐诗宋词,亦或是元曲汉赋,参赛选手都用自己的方式声情并茂地传递出国学文化的精粹。


随后所有的评委老师们对此次比赛进行讨论,评分,算分以及点评。老师们对参赛选手的朗诵进行了肯定,也指出了此次比赛选手的不足之处。并希望大家都能保持国学经典的热爱,不断提高自己的朗诵水平。本次比赛经过现场评委打分,结合线上投票,名次如下:

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和优胜奖4个。一等奖是来自造价(3) 182班的王雄同学;二等奖分别是来自造价(3) 202班的吴怡同学、会计(3) 196班的黄铖坤同学;三等奖分别是来自旅管(3) 201班的谷健芬同学、建工(3) 203班的谢荣同学、造价(3) 203班的曾懿、龙雪花、袁砚琪同学;优胜奖分别来自建装(3) 191班的李依玲同学、造价(3) 192班的张艳玲同学、汽营(5) 191班的罗琴同学、造价(3) 203班的李怡璇同学。恭喜以上同学获得国学经典朗诵的奖项!

国学经典是石,敲出中华文化魅力的火光;国学经典是火,燃点希望的灯;国学经典是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比赛虽然结束,但我们对国学经典的热爱永不止步。我们在诵读中成长,乘着经典的翅膀飞向美好的未来。我们在诗词歌赋的长河中徜徉,汲取永不枯竭的精神力量!

2020

12/07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