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建筑工程学院 > 学生动态 > 学生会团总支

建筑工程学院为您准备了一份疫情防控-心理疏导指南


近期,由于疫情形势严峻,我校采取了相应的封闭措施。长时间的校园封闭式管理,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娱乐各项都发生了巨大变化,难免会导致心理上的焦虑和不安,为减少负面情绪对大家的影响,建筑工程学院为广大同学准备了一份疫情防控心理疏导指南。

 1、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安排,积极配合学校的每一次核酸工作。保持社交距离,非必要不离校,出宿舍时也要记得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每天保持适当运动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适合运动和呵护身体季节。封校期间,我们可以每天保持适当的运动,在晚上去操场跑跑步,或者在没课时和同学打篮球、羽毛球等 。劳逸结合,增强自身体质,同学们也可通过交流、言语、绘画、音乐、叙事、写作、唱歌、记日记、摄影、美拍等方式转移注意力,积极暗示和感恩等帮助自己调节、缓解负面情绪,不让自己陷入自我孤立的心理状态。

3、合理安排时间

封校打破了原本的校园生活,封校不是封闭学习和活动,大学的学习生活基本是依靠自己,同学们要自己制定学习计划,按照自己的计划和节奏进行学习和生活,让自己充实起来。

4、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心理学研究表明,稳定和安全是人的重要需要,安全感意味着掌控感。维持正常的作息习惯有助于恢复和建立稳定感和安全感。同学们要安排好生活,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各个宿舍要相互监督,相互帮助,按时作息,打造干净整洁宿舍环境,这些都有助于我们的心态调节。

5、寻求心理疏导

疫情防控期间,如果产生了严重的紧张焦虑,影响到正常生活,自己无法解决时,同学们也不要担心害怕,可以勇敢地向辅导员老师或寻求学 校心理中心专业老师的帮助。学校心理咨询室代老师电话:18173525572,提前进行预约,寻求帮助,疏导心理。

 

2022

04/11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