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建筑工程学院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关于开展评选2021年度先进分工会和优秀工会干部评比的通知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文件

郴职院工发〔20221号

—————————————————————————

关于评选2021年度“先进分工会”

“优秀工会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的通知

各分工会:

2021年度,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市总工会和市教育工会的精心指导下,学院广大教职工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精诚团结,爱岗敬业,努力拼搏,为学院的稳定和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根据湖南省总工会文件湘工发【201820号《湖南省总工会关于印发〔湖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第三章第十条第四项规定,学院工会决定开展评选2021年度“先进分工会”“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及范围

评选2021年度先进分工会 3个;评选2021年度优秀工会干部5名,评选范围为各分工会主席和工会委员、女工委员、经审委员;评选2021年度工会活动积极分子20名,评选范围为全院工会会员,各分工会推荐名额见附表。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分工会

1、分工会能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以人为本,依法开展工作;能围绕学院中心,献计献策,凝心聚力谋发展;能够积极完成学院工会安排的各项工作,开拓创新,做到工作有计划、有特色、有成效;分工会干部能团结协调、密切联系群众,服务意识强,在群众中有威信、有凝聚力。

2、积极配合党政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在提高教职工职业道德水平、业务技能和身心素质等方面工作活跃,活动丰富,教职工参与面广,富有成效。

3、重视工会信息、调研和宣传工作,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和宣传教育,及时报送工会工作信息。

4、按时足额缴纳工会经费,工会经费管理、使用规范。

(二)优秀工会干部

1、热爱工会工作,工作积极主动,富有开拓创新精神,胜任和完成所担任的工作,工作业绩突出。

2、密切联系群众,热心为教职工办实事,积极了解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群众信任度高。

3、廉洁自律,思想作风正派,团结同志,办事公道,受到群众广泛拥护和称赞。

4、积极组织参加学院、工会以及分工会的文体活动,热心社会公益活动。

5、从事工会专(兼)职工作一年以上的干部职工。

(三)工会活动积极分子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工会的各项活动,积极完成工会的任务,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在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献计献策,成绩显著。

三、评选原则和办法

(一)评选原则:坚持标准第一、业绩突出、民主推荐、好中选优和群众拥护、党政认可的评选原则。要把那些政治信念坚定、工作业绩明显,热心为教职工群众服务,群众认可程度高的工会干部和会员推荐为先进个人。

(二)评选办法

1、先进分工会采取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并结合分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由学院工会委员会评选。

2、优秀工会干部由学院工会委员会根据其分工会工作成绩考核评选。

3、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由各分工会提名推荐(会员人数的5%),报所在党总支同意后,由学院工会委员会评选决定。

四、评选时间和材料要求

1、2022328日前完成评选工作。

2、请各分工会于325日前上交以下材料:

1)《优秀工会干部登记表》(200字左右);(工会综合考核后,另行通知)

2)《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登记表》(200字左右)。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22315

 

 

 

2022

03/27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