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建筑工程学院 > 教学工作 > 毕业设计 > 毕业设计成果列表 > 建筑工程学院

建工学院专业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总结

发布时间:2021-07-11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分享:

建筑工程学院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总结

一、中期检查组织及人员安排

人员安排:

组长:李丽田

副组长:杜卡  李进军

成员:邝佳奇、包蜃、周超、曾坚、陈银、曾霞

2021届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组织方式:

1、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自查。

2、教研室主任审查。

3、院部教务核查方式。

二、中期检查过程及结果

A.检查过程。

1、毕业指导老师对学生的毕业设计任务书、指导记录、毕业设计作品完成情况、上传情况进行检查,对不合格的毕业设计作品进行驳回修改。

2、教研室主任审查。教研室主任对本教研室学生的毕业设计任务书、指导记录、毕业设计作品完成情况、上传情况进行审查,对不合格的毕业设计作品截图发给各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进行再次修改。

3、院部教务对本院的所有毕业设计进行核查,对于不合格及未完成的毕业设计通知教研室和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进行整改与完善。

B.检查结果。

完成情况整体较好的指导老师:刘凤侠、王淑芬、胡敏歆、包蜃、陈丽琼、曾霞。

建筑工程学院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汇总表

应查

人数

实查

人数

任务书

指导记录

作品

合格人数

不合格人数

合格人数

不合格人数

合格人数

不合格人数

402

402

401

1

373

29

395

7

三、存在的问题

指导成果出现的共性问题:

1、部分毕业设计任务书中任务下达时间错误,部分毕业设计毕业设计指导记录、毕业设计作品没有上传。

2、指导记录填写不规范,没有使用规范的样表进行填写,或者以聊天记录代替指导记录。

3、大部分毕业设计作品还在修改完善中,已上传的作品存在格式不标准的问题,与标准格式要求还有差距,后期需逐渐规范。

指导成果出现的个别问题:

1、毕业设计作品中,任务书、指导记录、毕业设计作品题目不一致。

2、毕业设计作品未在平台中上传,缺少平台交流信息,指导记录中题目名称和任务书中题目名称不一致。

3、任务书教研室审核没有填“经审核,此方案可行”,作品封面没有企业指导。

四、改进措施。

1、规范任务书的格式,任务书下达时间应明确2021年12月,任务书、指导记录、毕业设计作品题目应保持一致。

2、作为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内容大部分都较好完成任务,但是作为最终成果在细节上还要进行调整,部分学生目录中有未定义内容,章节编号不标准,毕业设计内容不完整,后期还需要继续调整。

3、平台有毕业设计作品上传情况,毕业设计格式内容还可以进一步规范,指导记录中尽量使用文字记录,QQ聊天记录图片作为辅助支撑,截图的文字不够清晰。

4、平台有毕业设计作品上传情况,并有驳回交流记录,毕业设计格式内容还可以进一步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