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建筑工程学院 > 教学工作 > 毕业设计 > 毕业设计管理工作 > 相关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设计第一次检查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22毕业设计第一次检查的通知

 

二级学院:

根据教务处《关于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设计相关工作的通知工作安排和省厅对毕业设计抽查工作的要求,我校学生毕业设计学校抽查必须达到100%合格省厅抽查100%合格,力争处于全省前列为达到此目标,各二级学院要全面开展毕业设计各项工作并在46之前完成第一次全面检查,具体通知如下

一、检查要求

1、推行毕业设计指导“双导师制”,本届毕业设计指导全面推行双导师制,指导教师原则上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 1 年以上相关专业实践经验,熟悉所指导的课题内容,同时聘请行业(企业)兼职教师参加毕业设计指导工作。

2、学生按照指导老师提出的修改意见修改毕业设计作品,按照学毕业设计成果模板和格式要求完成毕业设计作品并上传毕设系统;指导老师指导学生按规范进行毕业设计评阅审核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全部资料。

3、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组织和安排相关人员(院长、专建委主任、副院长、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等)进入到自己的毕业设计设计空间,完成对各二级学院的毕业设计任务书、指导老师指导记录表和毕业设计作品检查,并完成第一次检查记录表(另发)。

4、毕业设计注重成果质量的核查,去年毕设抽查出来的结果表明,我院毕业设计质量在选题和质量上尤为欠缺,没有紧贴时代发展的要求,没有紧跟本专业新技术、新工业、新流程、新规范。请各位指导老师注重毕业设计的质量把关审查。后续我们将提供毕业作品查重等服务监控质量。

5、上报毕业设计第一次检查总结。此项工作48之前完成总结纸质档盖章后交教务处刘建高老师处,总结和第一次检查记录表电子档发到邮箱jwc0102@163.com

 

二、毕业设计管理工作考核结果运用

1各二级学院应高度重视毕业设计管理工作,将毕业设计管理过程、毕业设计质量以及毕业设计抽查结果作为各二级学院年度重点工作

2校级检查中,毕业设计作品分不合格、合格、优秀等级二级学院可依据毕业设计作品等级情况对指导老师的绩效工作量进行浮动奖罚各专业毕业设计作品“优秀”数量控制在该专业作品总数的 15%以内。

    3、学校对各二级学院毕业设计工作进行考核,依据《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设计管理办法(2022》实施,考核结果与各二级学院毕业设计专项管理绩效挂钩

教务处                                                          2022326


附件1郴州职业技术学院XX院毕业设计第一次检查总结

                  院毕业设计第一次检查总结

1)检查组织及人员安排

2)检查过程及结果

A.检查过程。

B.检查结果。

                  院毕业设计第一次检查汇总表

应查

人数

实查

人数

任务书

指导记录

作品

合格人数

不合格人数

合格人数

不合格人数

合格人数

不合格人数

 

 

 

 

 

 

 

 

(3)存在的问题

4)改进措施。

以上工作希望各二级学院按时按质完成。完成第一次检查工作后,各院制定好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实施方案并做好2022毕业设计答辩的准备工作。

 

                                                                            

 

 

 

 

附件2毕业设计工作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20219

二级学院制定2022届毕业设计工作方案,完成指导老师的安排(含往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指导安排)往届毕业生在202110月底之前向所在院系提出毕业申请,过期不候。学院初步确定2022届毕业生名册并上传到毕业设计管理系统。

202110

指导老师指导学生确定毕业设计选题,指导老师进入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完成指导学生数据的管理,指导老师完成毕业设计任务书的下达,教研室审核后由指导老师指导学生上传到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学生开始收集资料,起草毕业设计框架或者提纲报指导老师审核。

20221-20222

学生起草毕业设计正文,指导老师完成第一次指导并上传第一次指导记录到毕业设计管理系统

20223

学生按照指导老师提出的修改意见修改毕业设计作品,指导老师按照学院毕业设计成果模板和格式要求(2022版)完成第二次指导并上传指导记录。学校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毕业设计第一次全面检查并上传相关的资料到指定的空间。

20224

学生按照指导老师提出的修改意见第二次修改毕业设计作品。指导老师按照学院毕业设计手册(2021版)完成第三次指导并上传指导记录。学校组织各院系开展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并上传相关的资料到指定的空间。

20225

学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毕业设计手册的要求修改作品并定稿,完成答辩。按照省教育厅毕业设计抽查的要求,指导老师指导学生上传毕业设计成果相关的资料。5月底学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第一次普查和确定申报结业生的名单。

20226

根据第中期检查存在的问题各院系安排人员完成中期检查的整改,5月底组织进行终期检查

20227

根据第终期检查存在的问题各二级学院安排人员完成终期检查的整改,6上报抽查数据到省厅,7月准备抽查。

 

2022

03/28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