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建筑工程学院 > 教学工作 > 毕业设计 > 毕业设计管理工作 > 相关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职高专院校学生毕业设计抽查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的工作实际,为确保我校2021年学生毕业设计工作被省厅评为优秀的目标,延续2020年辉煌,学校决定全面扎实开展和落实毕业设计各项工作,并在5月16日之前完成中期检查,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确保目标

每年进行的毕业设计工作是省教育厅衡量一所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是事关学校声誉和社会形象的重要工作,也是我校通过努力完全能够实现优秀目标的为数不多的一项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毕业设计工作的重要性,要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别人付出三分我付出十分努力”的拚搏精神,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的做好学生毕业设计工作,确保2021年我校毕业设计工作被省厅评为优秀。

二、明确要求、突出重点

2021年毕业设计抽查内容重点为毕业设计任务书和学生毕业设计成果,毕业设计任务书须明确毕业设计任务及要求、进程安排、成果表现形式等。学生毕业设计成果应表现物化产品(作品)、软件、文化艺术作品、方案等,其中,物化产品(作品)、软件、文化艺术作品等形式成果须有设计说明(包括毕业设计思路、毕业设计成果形成的过程及特点等)。学生毕业设计成果不得以论文、实习总结、实习报告等形式替代。请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加强对《通知》精神和要求的学习领会,确保工作不走样、不变调,以过硬的优秀成果力保优秀目标。虽然《通知》说“今年学校的毕业设计组织工作不纳入评价范围,仅作参考”,但组织过程严谨、规范、完整是确保结果是否优秀的重要环节和保证,我们也必须把组织过程各个环节做好,把每个环节的工作做实做完美。

三、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各院系要做好每个学生和指导教师的工作,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细致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确保每个学生都不掉队。要教育引导学生高度重视毕业设计工作,充分认识毕业设计的重要性,毕业设计是教学的重要环节,对不服从安排、不按要求配合和完成毕业设计工作的学生,或者是毕业设计不合格的学生,按照学校相关规定采取延期毕业的方式上报处理,各学院要在办理毕业手续时严格把关。各学院院长对本学院的学生毕业设计工作负总责,并要层层落实责任,严把质量关,对指导教师不认真负责完成指导工作的,要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四、具体要求

1、指导老师指导学生上传毕业设计任务书并在毕业设计系统上进行审核;

2、指导老师完成对学生毕业后设计的指导工作,并指导学生上传毕业设计指导记录表和毕业设计作品到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完成学生毕业设计成果初步审查,查找存在的问题,明确改进的方向,力争在学校终期检查前确保优秀。

3、各二级学院院长要组织和安排相关人员(专建委主任、副院长、教研室主任)进入到本院系学生毕业设计设计空间,完成对各二级学院的毕业设计任务书、指导老师指导记录表和毕业设计作品的中期检查,并填报中期检查记录表(另发)。具体相关工作与教务处刘建高老师对接。

4、今年省厅提高毕业设计成果质量的核查,请各位指导老师注重毕业设计的质量把关审查。(学生登陆https://www.xueshubang.net/进行查重检测,具体操作见共享学术邦查重简明使用手册-学生版本每个学生一次免费查重的机会)。

5、上报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总结。总结要包含一下附件中几个部分内容,总结和中期检查记录表在5月20日之前发到邮箱78203177@qq.com

6、完成中期检查工作后,各学院要制定好整改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对毕业设计成果提质培优,力争在学校6月底开展的学校终期检查中确保每个学生的毕业设计工作全面优秀。同时,制定好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实施方案并在6月终期检查前完成好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教务处

2021年4月25日

附件

院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总结

一、中期检查组织及人员安排

二、中期检查过程及结果

A.检查过程。

B.检查结果。

院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汇总表

应查

人数

实查

人数

任务书

指导记录

作品

合格人数

不合格人数

合格人数

不合格人数

合格人数

不合格人数

三、存在的问题

四、改进措施。

2021

07/11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