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建筑工程学院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建筑工程学院落实《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

建筑工程学院落实《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规定》)要求,切实规范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建筑工程学院于4月28日上午九时开展《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专题在线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有:李丽田、李怀为、邝佳奇、陈银、胡敏歆、杨娴雅。

通过学习《规定》,老师们了解到新规在概念上将“跟岗实习”“顶岗实习”统一为“岗位实习”,明确严禁以营利为目的违规组织实习,完善了责任监管链条,进一步优化了跨省实习、实习保险等机制安排。要准确把握实习本质,严守实习基本规范和底线红线,落实实习管理协同机制,强化实习监管和问责。实习是职校学生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既是专业学习和技术技能训练的必要途径,也是锤炼意志品质、提前熟悉岗位、引导融入社会的重要方式。规范和加强职业学校学生实习工作,维护学生、学校和实习单位合法权益,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高质量的产教融合。

会后学院强调,各位老师需多加强与实习学生以及实习单位的沟通交流,多关注学生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8日

2022

04/28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