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建筑工程学院 > 学院要闻 > 学院通知公告

建筑工程学院“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建筑工程学院“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为确保“五一”假期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平安、健康、充实的“五一”假期生活,现就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示如下:

一、将假期师生员工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减少外出和聚集,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外出途中持续做好戴品罩、勤洗手、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等个人防护,配合体温检测、核酸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扫描场所码等个人防护。

、保持安全防范意识。无论在校,还是外出,要始终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切实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离校学生,关闭宿舍全部电源开关,检查并拔掉全部充电器和充电电器,锁好门窗,保管好贵重物品;住宿学生,注意用电安全,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宿舍做饭,不乱拉乱插线板,不在宿舍吸烟,不使用明火。

、牢记预防溺水安全。要做到“七不原则”。“七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二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三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四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五不到不熟悉水域游泳;六不私自到江河、湖泊、水库、水井边玩耍;七不擅自下水施救。

、自觉抵制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交通违法行为;不乘坐无营运资质或超载的交通工具,不无证驾驶机动车,不酒后驾驶机动车,不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电动自行车);大雾、雷雨等天气减少外出。

、警惕网络诈骗。警惕不明电话和信息,注意与家人朋友求证,不给陌生人转账,防范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树立健康消费习惯,不参与网络借贷,防范各类“套路贷”。

、掌握基本防范技能。注意学习防灾减灾安全应急知识和自救逃生技能,掌握消防器材基本使用方法,具备检查、预防火灾隐患能力和扑救初起火灾能力。

、保持通讯畅通。外出要把个人去向告知室友或同学、家长,保持通讯工具畅通;遇到或发现安全问题,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2022

04/28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