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建筑工程学院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远离电信诈骗 拒绝‘两卡’犯罪”专题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邓日芬)10月25日晚,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处长李瑞华在多功能厅开展“远离电信诈骗 拒绝‘两卡’犯罪”主题讲座。

讲座中重点围绕“网络诈骗案例”、“常见的犯罪行为”、“犯罪后果及影响”等三个方面,结合身边诈骗案例,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深刻剖析了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和诈骗伎俩,告诫广大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绝对不要出售、转让、出借银行卡、支付账户及电话卡,远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以及“全民反诈”的必要性、紧迫性,增强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下一步,建筑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学子拒绝“孤注一掷”,建设平安校园、无诈校园,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一审:郭桥华  二审:周巍  三审:何忠雄

2023

10/27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