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建筑工程学院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企业专家进校园讲座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谢宝磊)6月22日,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企业专家进校园讲座活动,正高级工程师王树华受邀来校开展建筑专业技术讲座,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王树华是郴州市唯一道路桥梁与隧道正高级工程师,目前在郴州市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担任路桥总工程师,同时作为郴州北湖机场建设协调指挥部总工办副主任、总工程师,全程指挥参与了郴州北湖机场的建设。参与工作以来,他获得了国家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5项。累计技术主持和参与设计的城市主干道超过300公里,城市次干道超过600公里,城市桥梁30余座。本次讲座以郴州北湖机场项目建设为切入点,围绕创建“双高”学校和职教本科建设目标,提高师生专业水平,拓展师生专业知识面,助力建筑工程专业建设发展。

讲座中,王树华以北湖机场的全过程项目建设经历,向大家介绍了机场类别划分、选址要求、项目组成、机场跑道的特点、项目建设特点等专业内容。给师生们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机场建设经历。通过讲座,师生们、学习了民航知识,提高了对航空的兴趣,收获了与传统建筑项目完全不相同的机场建设知识,拓宽了专业视野。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

2022

06/24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