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党建园地

开展宣讲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2023年“党团知识进课堂”主题教育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杨城健 )为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提升政治思想觉悟,端正入团入党动机,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组建了“党团知识进课堂”主题教育宣讲团,该宣讲团由16名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组成。10月8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雷芳华为宣讲团成员、学生干部上党课培训。10月10日起,宣讲团深入23级12个新生班级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的党团知识进课堂系列主题活动。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雷芳华为宣讲团成员、学生干部上党课培训

新生党团知识进课堂系列活动从“认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流程”“中国共青团团员发展流程”和“我的入党故事”等多个方面进行授课。

课上,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向广大新生讲述了“我的入党故事”,结合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需要回答“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问题。课后,宣讲团成员耐心解答新生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为学院及身边同学服务,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宣讲团成员开展宣讲活动

党团知识进课堂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引导我院23级新生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提高了政治觉悟与思想素质,推动党的政治理论深入人心,引导广大新生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为新生今后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2023

10/11

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