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在校风采

学生风采

我的理想

    

――“人生理想”主题班会

 

机电(3122班卢庚敏

人生是一首歌,成功是高音,失败是低音,理想是则是主旋律;成功是一首歌,努力是高音,失意是低音,理想是主旋律;青春是一首歌,永不放弃是高音,垂头丧气是低音,理想则也成为了主旋律。

处在当今时代的我们,竞争压力趋渐加大,有些人匆匆忙忙的去攀登人生的顶峰,到后来,还给他的却是一事无成,这其中主要是因为他没有明确自己的方向,只想着一步登天,坐享其成。因此在人的一生中,有了一个理想是显而重要的,但我们应该记着,我们应该用行动去落实,完成你的人生理想。

记得,在我初中三年级的时候,由于父母不在身边,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的我,对于很多期望都无法实现,那时候我从家到学校的路程比较遥远,每天上学放学都看到来来往往的摩托车,自行车,此时,我的心里就想着,等我长大后一定要建立一家知名摩托车制造商,建立成为一家知名度高,效益好,质量包的企业,后面,我就经常看停在马路边的车辆,有一次看的入神了,我走过去细看了一会,还动手拆了一些线路,后面主人家看到了还踢了我一脚,问我是偷车的吗?我当时就震住了,我回了他一句:“我就是这车的厂家”还加了一句“未来的”那人笑了说道:“这孩子不错,这么大就有了自己的理想了,还想建厂”。听完之后我高兴的跑回家,问爷爷制造车辆需要具备什么条件,爷爷一开始就说先要有钱,我又一次被阻挡,当时脑海中又冒出了一个想法:“以后要挣很多的钱”。从这开始,我真正的认识到钱的重要性。久而久之,钱在我印象中就有了初步的概念,也体会到了钱的来源不是那么的容易。

一眨眼,十多年又过去了,经历了不同的人与不同的事,心中的想法也在不断地升华,世间万物也跟着在不停地变化着,我的理想也随之明确了,现在,我既然选择了这个学校,就应该不给自己留下遗憾,努力做好每一件事,真诚对待每一个人,在校严于律己。做好本职工作,明确自己的职责。毕业之前,保持不挂科,不做有损人的事情,学到真本领,拿到必要证书,毕业之后从最底层做起,经验成熟之后,成为一名人们心目中出色的工程师!

2013

11/20

来源:工业自动化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