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在校风采

学生风采

07电子粟丹:东阳光公司顶岗实习的体会

    

      首先 讲讲我对东阳光的认识吧,在这里给人感觉在大学一般,住宿四人一间。也可以申请夫妻住房2舍一厅的。体育设施齐全,有篮球场,网球场,舍内有可以打乒乓球,听说还有歌舞厅等等环境还可以。总共有八个厂我们是化成箔厂,其它几个同学在磁性厂,相对比较来说化成箔厂、光箔厂效益最好,我现在做的是看一个机台,把光箔做成腐蚀箔,主要是查看机器,当出现问题时要自己去解决。机器全部都是由计算机控制的。我觉得学电子信息工程、机电一体化、电气工程和机械等方面的专业都是算比较对口的。过不了多久又要建一个新的腐蚀车间,我想我们是很有机会的。
     现在讲讲我到这都经历了哪些吧,来到东阳光之后,这里的人很热情,谭主任也亲自热情的接待我们,我是坐着他的车来到宿舍区的,然后带到杜科长那进行入住手续,感觉一切都是顺利成章,给人感觉不是去打工。来到这里没什么困难的事须自己决绝,就是体检问题得自己到县里面去弄。
    来这两天后由谭主任的助理带我们到腐蚀2车间面试,首先看了一下我们的简历,上面写着我们擅长电子电路,然后耿主任打了个电话给设备科的主任。然后叫我们到车间走一圈,开始给我的感受是这里都是大机台自动控制的,我想这是符合我们所学的专业。耿主任最后把我们留下没能去设备科,他说叫我们先熟悉这里的设备。即时设备科的工作也都要先从最基层做起的,就这样工作顺利开始了。
    再讲讲我在这里最熟悉的几个老员工吧。首先介绍我的师傅,高中生,他在这里做了四年吧,现在是副班长,刚升的。他做事给了我很多启示,做事要大胆去做,但在做事时要想好再做。而且别人的事不要莫不关己。我想这是他成功的原因吧。 还有就是我们的副主任,他也是一个大专生,以前不是我们车间的,是由于厂里举行招聘,通过考试竞聘派过来的。所以在这里每个人都有机会,抓住机会是很重要的。
    来这里也将近有一个月了,给人最直接感觉是工作平淡无奇,但不同的人不同的性格也就会有不同的感受,有人觉得在这里这里做感觉专业不对口,其实不是这样的,一台机器它每天都会出现很多问题,各个方面都有,谁要是能完全掌握是很不简单的。即使是一些小问题也会照成产品的不合格。我才发现在学校里所学的东西只是让你具备工作岗位的基本知识,你想要更加的熟练控制机器或产品以及对故障问题的解决,还需要自己在这样的定岗实习期间更多的去学习。我觉得多大的能力才能去做多大的事,只有不断的学习和去发现,才能提高自己。所以我觉的始终要保持一颗学习的心态去面对,我想成功的人都是这样吧。

 

 

                         0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粟丹   2009.8.6


2009

08/06

来源:工业自动化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