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云上毕业季一一致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祝贺你们圆满完成学业,希翼你踏上新的人生征程!

韶华似水,岁月如歌。校训石畔,花开花落,厚德路寒枝新芽。又是一个毕业季,又是一个离别季。不知不觉之间,3年已经过去了,经过了一个史无前例的长假,毕业季终究来到了我们身旁。首先,恭喜你们拿到了烫金的毕业证书。虽然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没能给予大家一个完整的毕业季,缺失毕业时的依依惜别,毕业晚会上的嬉戏打闹。你,毕业了,但仍是母校的孩子,你的新名字叫—“校友”。无论你远足何方,请记得常与母校保持联系,请记得母校是你永远的温馨港湾,她会深刻关心、关注、支持你的成长与发展。大家可曾记得你们第一次踏入校园时的青涩,第一次与相伴多年的室友相遇的日子,第一次在食堂吃麻辣烫的点点滴滴?时至今日,你们都已经褪去了曾经的青涩,完成了大学生涯中的蜕变。你们将带着成熟与学识,挥手与多年的同窗惜别,走出郴州职院这座象牙塔,昂首阔步走向社会寻找那份属于自己的一份机遇。

仔细回想在校的几年里,听惯了老师的谆谆教诲、苦口婆心,经历了坐对韦编灯动壁的求学生涯,体会到有些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的离愁别怨,感受到一日看尽长安花的得意,你们现在怀揣着满腔激情,眼镜里闪烁着对未来的向往和荣光,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就业和工作代替了学习与考试,成为了你们未来生活中的主旋律。同学们,工作不同于在学校,工作是辛苦的,是有压力的,但是不经历风雨又怎么见彩虹?在辛苦和压力的背后,你们将会有所收获!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我们希望你们能够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主动出击寻找就业机会;希望你们能够合理准确自我定位,积极调整就业心态,破除眼高手低的思想,树立大众化的就业观念;希望你们能够积极主动获取就业信息,把握求职机遇,勇敢面对就业创业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保持乐观向上和永不言败的劲头。

聚是熊熊烈火,散是满天繁星。今时你以母校为荣,他日母校以你为傲。同学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最后母校衷心希望,在这个人生的转折点,不论你们是在整装待发,调整自己,还是在奔波求职的路上,愿你们保持最好的状态,面带微笑去迎接未来的挑战。祝你们:幸福安康,工作顺遂,事业有成!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团总支

二零二零年六月二十七日

2020

06/28

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