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专题培训

本网讯(通讯员 吕少姣)3月13日下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组织开展了“优化课程建设与改革,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省教学能力竞赛资深评审专家、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冉成科教授。各二级学院院长、教研室主任和专兼职教师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冉成科从“解读大赛文件”“分析专业优势”“寻找时代热点+地域特点”“案例分析”四个方面,结合自己国赛获奖作品,重点围绕课程重构、寻找思政主线、评价指标、教学实施报告、课堂实录等六个角度,分析了教学能力竞赛备赛思路和技巧,同时分享了自己参赛和参与省赛评审工作的经验和感受。

                              

据悉,除本次现场专题培训外,冉成科还将继续与参赛教师进行线上交流与指导。参训老师表示,此次培训受益良多,接下来将认真备赛,真正做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

                                                                             责编:周巍   审核:何忠雄

2023

03/14

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