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

鹏程万里风正劲,奋楫笃行创新篇

(通讯员:唐盛洋)4月28日,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北湖区选拔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指导的由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组织的两个参赛项目:独具匠心行星架轴承无损拆卸领航者项目(团队成员:廖李佳、朱致毅、刘礼婷;指导老师:唐盛洋,陈洛丹)和斗转车移汽车升降和移动领航者项目(团队成员:陈庆鼎、何恒辉、朱潇翔;指导老师:唐盛洋,谷长峰)荣获三等奖。

1  颁奖现场

本次大赛启动以来,广大创客群体积极响应,共有49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经过资格预审及初选,20个项目成功入围决赛,涵盖智能制造、电子商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现代农业、技能培训及家政服务等多个领域。此次大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两个赛道,决赛采取现场项目路演+和提问答辩的模式进行。评委专家从项目的创新引领性、盈利模式、带动就业和未来发展前景性等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全方位点评和打分。

2  “独具匠心”团队答辩现场

 

3  “斗转车移”团队答辩现场

4  参赛选手认真观摩学习

比赛过程中,两个项目的参赛选手冷静发挥,沉着应战,激昂陈述创新创业故事,大胆展示创新创业梦想,尽情抒发创新创业宏图精彩的表现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台下掌声不绝于耳。

赛后,参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大赛经历,提高了团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了团队精神和自信心,同时也了解了自己的不足,看到了其他参赛选手的闪光点。感谢母校给我们一片创新创业成长的沃土,感谢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感谢团队每位指导老师对我们的支持。创新创业已成为当今社会的一大趋势,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紧跟时代的步伐,为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投身于“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促进就业”的热潮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施展自己的才华,真正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22

04/30

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