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

学雷锋 践行动

——让雷锋精神放光芒


三月份是学雷锋活动月,为响应校团委“传承雷锋精神,迎接建团百年”的活动号召,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团总支积极开展学习雷锋系列活动,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因地制宜,从学生的需求出发,本着量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组织志愿者同学们在校园内,安全有序的开展了美化校园、劝导禁止吸烟、光盘行动以团课主题活动和黑板报等活动。

主题黑板报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弘扬雷锋精神,三月份,我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全院班级开展一期以“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青春使命”为主题的黑板报活动。以下是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各班充分利用黑板报这一宣传阵地,对雷锋的生平事迹进行了大量的查阅和报道,让本班同学能充分了解雷锋,学习雷锋,传承雷锋精神。

 

 黑板报内容中,有的介绍雷锋的生平,有的宣扬雷锋的感人事迹,有的再现雷锋日记,有的收集雷锋名言名录......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

光盘行动

  为落实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团总支还开展了“光盘行动”活动,号召全员师生在学校食堂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行为,使节约粮食成为自觉行动,促进校园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风尚的形成,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现如今,食堂里“节约食物,杜绝浪费”“适量取餐,杜绝剩餐”提示牌或宣传画也随处可见,但是餐桌上过量取餐、剩餐等浪费现象依然存在,浪费已然成为习惯,屡禁不止。因此,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从自己做起,避免浪费,倡行节约,让在校生不浪费每一粒米,减少浪费现象,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要告别陋习,携手文明,做一个珍惜粮食,文明用餐的好学生。

观看雷锋记录,召开主题班会

  为了更好的传播雷锋精神,学院还组织观看了关于雷锋同志的纪录片以及召开了相应的主题班会,处处洋溢着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浓厚氛围。雷锋精神就是我们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过程中需要的精神食粮。我们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去践行雷锋精神,奉献力量用自己的满腔热情与实际行动,阐述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美化校园,我们在行动

 “全员行动,美化校园”,34日,由校团委安排部署,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系部团总支积极响应,号召全员积极学生在校园内开展了清洁美化校园的志愿者活动。当天中午,我院40多个志愿者划分为几个小组对学校内绿化带周围垃圾绿地进行打扫。

志愿者们迎着温暖的春风,拿着抹布、扫帚等擦拭着墙壁,打扫着卫生死角;提着垃圾袋在操场上不怕脏、不怕累地清理着垃圾;当看到有同学在吸烟时,会上前劝导同学“吸烟有害健康”不要吸烟……经过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给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此过程中,同学们相互协助、各司其职、团结可爱,他们用自己的行为向同学们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出色的完成了此次任务。

 

在学习雷锋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每位志愿者同学都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过程同时,展示了“互相帮助、助人自助、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新一代雷锋精神风貌,将乐于助人变为习惯,在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的同时实现人生价值。通过这次活动,让全校师生深刻感受到,雷锋就在我们身边,认识到雷锋精神是永远不会过时的,我们每个人仍需要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让雷锋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们,在“雷锋精神”这方面伟大旗帜的引领下,使我们的校园、社会更加和谐。 


2022

03/25

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