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

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湘学助【2020】21号)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培养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进而有效地将诚实守信转化为大学生内在素养与自觉行为,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于6月份先后围绕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的主题,开展了班级线上金融知识进校园”诚信征信主题宣讲诚信主题手抄报评比《身边的诚信故事》征文系列活动。

其中班级线上金融知识进校园”诚信征信主题宣讲我院广大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参与并普及学生高达100%。

诚信主题手抄报评比《身边的诚信故事》征文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诚信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宣传,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培养诚信品格,塑造诚信人生。此次活动学生参与度高,积极性强。经过学院团总支的赛选评比,在收取上来的众多手抄报作品与征文中评选出机电(3)191班周锦志、机电(5)171班周红、模具(3)181班谭彩霞优秀手抄报三幅和《身边的诚信故事》机器人(3)191班陆林浩、《身边的诚信故事》机电(3)192班欧阳晖、等优秀征文四篇推荐到学校参加评比。

 

 

 

 

本次活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理性消费,提高学生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0

06/30

来源:资助中心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