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工业机器人专业概况

工业机器人专业介绍:

我校机器人专业建设紧紧围绕“智能制造”为创新引领,集机械、电子、自动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旨在培养自动化、智能化领域中具备机器人编程与操作、系统集成开发以及设备安装与维护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应用人才。现有专业专职教师8人,企业高级工程师1人,教学经验丰富,专业技术技能强。教学实训基地优厚,设备齐全,有机器人编程与仿真实训室、机器人操作实训室、PLC自动控制实训室、机电一体化实训室、自动化生产实训室、智能制造实训室、电子电工实训室、液压与气动实训室,一个校内实习车间,一个校外TCL集团实习基地。践行“六位一体”技能型教学模式,实行分段教学,强化综合知识应用和提升实践操作能力,突出职业素养和技术技能。推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采用“工学交替”、“订单培养”等人才培养模式,与TCL集团公司、东莞市沃德机密机械有限公司、中山大洋电机有限公司、台达电子有限公司、湖南郴州粮油机械有限公司等多单位签订培养和就业协议,就业前景好,学生技能技术强,深受企业青睐。

工业机器人办学特色:

工业机器人技术是我院重点创新建设专业,突出智能制造技术,适应现代装备和生产技术智能化的发展与需求,办好具有湘南区域特色的工业机器人职业教育,服务湘南地区和珠三角产业。成立以来,推行分段教学,重点培养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通过以赛促教,在参加郴州市、湖南省技能竞赛等项目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教育教学能力得到大力提升。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教师和学生到企业培训实习,企业技术员到校讲学,双向培养,工业机器人办学成效显著。

2019

07/04

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