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经济学院 > 就业创业 > 校企合作

财政经济学院走访企业探索校企合作模式


为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高等职业教育校企共同育人机制,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学生实习和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入了解专业与行业对接情况,共建紧密的校企合作管理体系与平台,2021年9月24日我院书记兰剑老师、院长王家清老师、创业就业办主任王欣老师、教务干事黄飒老师前往郴州达悦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走访活动,并看望了在那就业的我院两名20届毕业生。 

我院老师们与企业负责人合影留恋

座谈时,王家清院长向企业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概况及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就职业院校如何更精准地为企业和社会输送人才,主动适应企业需求等问题与企业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向企业征求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我院王家清院长与毕业生交谈了解就业情况

企业领导表示,作为企业肯定希望学校各专业设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能够较为精准地服务于区域经济与产业的发展,能够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人才。但会计专业又有其特殊性,会计一般都要求有一定实践能力和工作年限的,作为实习或者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必须要熬过当学徒没有什么工资待遇的艰苦时期。但很多学生可能就坚持不下去因此跳槽转行,而往往那段实习期最能考验人和锻炼人。对于在校生顶岗实习这个问题,企业领导表示从熟悉他们公司的软件到带出一个能上手做点事的学徒至少要两个月,而我们在校生定岗实习的时间为两个月,这就代表着企业花了财力时间精力培养出一批人,还没有给企业创造任何经济效益就走,这一点是很难实现的。双方还就学历提升、企业员工培训模式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希望发挥双方优势,校企双方共赢互助,强力推进校企产教合作,也期待能开展更深度的合作。

 

2021

09/25

来源:财政经济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