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经济学院 > 就业创业 > 校企合作

财政经济学院举办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改革学术讲座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5月14日下午4点,财政经济学院的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在高职院酒店一楼会议室共同聆听了由学校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学院原院长助理曾良骥研究员主讲的《关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改革的几点思考》学术报告。此次学术讲座由学校财政经济学院主办和学校老年科协协办,并得到学院科协的大力支持。

曾良骥研究员从产教融合的必要性出发,精准解析了产教融合的含义和目标,详细地讲解了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实现途径,为二级学院、专职一线教师在寻求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过程中遇到难点时解决给予了启发,同时也给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报告结束后,财经学院的教师们同曾良骥研究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共同探讨校企合作、产教结合的模式和实现途径。在专业建设委员会王家清主任的组织下,全体教师对如何通过产教结合、校企合作带动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及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变革进行了讨论。很多老师提出了自己对于产教融合的思考,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开阔思路,积极参与企业实践和技术开发,将实践经验于教学相结合,为培养与产业需求相适应的高技能人才而努力。


2019

05/17

来源:本站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