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经济学院 > 就业创业 > 创新创业

90后“财智教育”培训校长的创业故事

90后“财智教育”培训校长的创业故事

钟茜,郴州职业技术学院09级学生,从学校毕业后,入职郴州市财智会计培训学校担任会计授课老师,作为财智培训学校第一批授课老师,参与了学校教学体系,教学管理和授课资料的一系列建设,为将来自主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任教期间,同步兼职多家企业财务工作。因此,从辅导学生由零基础入门到拿证上岗,再到工作中的各种业务跟进教学都能上手。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感受到郴州会计市场普遍还停留在手工做账阶段,而大中城市已经开始电算化会计的普及,进入了更加高效的会计业务处理阶段,于是联系了相关专业人士,一起研发了“高级电算化”课程,并迅速在财智学校开班授课,从提升会计人员电算化技能开始,慢慢向郴州各个公司负责人普及电算化会计的高效与实质作用,并联合用友财务软件郴州代理商金喜软件刘总,和金蝶财务软件郴州代理商远航科技郭总,面向郴州各个企业负责人,连续多年开展电算化会计的普及工作。在跟各个企业负责人沟通的过程中,对不同行业的财务管理制度及其负责人管理企业的管理思维有了比较深入的理解和体会,也为将来自主创业打下重要的基础。

在财智任教多年后,萌发了想要学习更多业务知识的想法,于是辞职进入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参与了多项业务工作,在工作中,受到了事务所负责人和同事的多项肯定和合作邀请,以及之前学生的不断合作邀请,最终决定,自主创业。

西周财务培训应运而生,取“西周”之名,为纪念我国会计起源于西周朝而定。初始创业,就遇见了当头一棒:会计证考试取消了。许多新学生陷入迷茫,不确定以后的政策如何,不敢贸然进入会计从业市场,招生工作一度停滞。这个时候,很多老学生知道了,特别让人感动和给力的是,介绍身边有意向学习会计的朋友、同事来西周学习,指定了一定要来西周上课,等待政策明确,相信财务工作是企业的刚需,西周就这样度过了开业迷茫期。

之后的几年,钟茜表示:“几乎是在用血肉之躯的亲身经历,用7*24小时每分每秒的时间,用循环消耗的脑细胞,来学习如何打开市场,拓展业务;如何识别人才,管理人才;如何建立制度,执行制度;如何分配任务,监督结果。简直是一场大型企业管理课程,好在学习得卓有成效”。

西周成立5年后,钟茜收购了曾经的老东家郴州财智会计培训学校,并正式更名为郴州财智职业培训学校,引进网课课程,将学校业务不再局限于会计培训和线下培训,而是扩展多行业网络培训业务,增加培训的宽度和广度,为郴州人才培训培养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

经过10年的努力,钟茜现已链接郴州近万名会计从业工作者,在实际业务中,不仅提供会计和各类职业培训工作,也为各类企业进行财务制度建立和落地,管理培训和咨询,财务账务整理和股权设计等工作,在行业内也小有名气。

在钟茜的规划里,未来会紧跟国家政策,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同时打造一支郴州最优质的财务人才团队,为各个企业提供最专业的财务服务,辅助企业在管理工作中,更完善!更高效!发展越来越好!

 

2022

06/30

来源:财政经济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