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经济学院 > 就业创业 > 创新创业

财政经济学院组织新生观看创业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


10月19日财政经济学院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以班为单位在教室观看《当我们海阔天空》的创业电影。

《当我们海阔天空》作为第一部讲述大学生创业的电影,本身就是一种创新,既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课,激励新时代青年胸怀远大理想,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又是一堂生动的创新创业课,梦媛,凌云等为代表的青年创客,是双创大潮中的优秀典型,将会带动更多的青年敢闯会创。《当我们海阔天空》是当今电影市场的一股清流,充满着阳光,涌动着温暖,传播着正能量。青年强则国强,高校有责任、有义务通过大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为青年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观影结束后,好评不断,师生们感触深刻。电影的真实可爱和许多细节都让大家产生共鸣。创业不是一个简单的活,不是你心口一热,

随口说句“咱们开个公司吧”这么简单和容易。要承受的打击、困难和责任远比你想象的多得多,同时还得学会自制和自律。创业没有捷径,需要像踏铃木一样踏出来。这次观影让师生们收获了深层次感悟与高价值启发,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与筹备、学生思想与价值观优化,职业发展等工作都有重要意义。

2022

10/20

来源:财政经济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