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经济学院 > 团学风采 > 校园活动

2022年上期“菁匠财智 强国有我”财会知识竞赛完美落幕

为巩固专业知识,提升学生学习水平,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展示财政经济学院学子风采,以更完善的技能储备和更主动的使命担当为强国复兴献“财智”,财政经济学院在6月开展了“菁匠财智 强国有我”财会知识竞赛。

全景2

经过6月9日初赛,排名在前的六个班级分别选派了3名选手参加本次财会知识竞赛的决赛。6月16日晚,决赛在154教室正式举行。此次比赛由学业发展部主持,并邀请教务办主任陈屏芳老师、学管办主任何兴华老师、教务干事李潇老师为裁判评委。各代表队所在班级的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

决赛采用抢答赛的形式进行,设置了个人必答、团队必答、团队抢答、风险挑战四个竞赛环节。竞赛中,全体参赛选手才思敏捷、积极挑战、沉着应对。最终,由来自会计(3)211班的杨菲琳、张丽琴、石金芬组成的团队获得决赛的一等奖,会计(3)207班代表队、财管(3)201班代表队获二等奖,会计(3)202班代表队、会计(3)203班代表队、会计(3)214班代表队获三等奖。

颁奖

此次活动是学院在2022年度继续围绕党建与学管思政业务深度融合的关键举措,是开创“激活思政引擎 赋能五育并举”中实施“智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教,助推学生夯实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提高专业认同,营造了良好的学风。

2022

06/17

来源:财政经济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