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经济学院 > 团学风采 > 团总支部

“树校园文明新风尚、做文明大学生”倡议大会

财政经济学院“树校园文明新风尚、做文明大学生”倡议大会



  为创建文明校园,树立和展现我校师生的良好的精神面貌,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养成文明的行为方式和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高大学生文明素养,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同时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添砖加瓦。

在856我们团学会向财政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发起如下倡议:



01


举止文明

良好的举止能够反映一个人的修养,而作为当代的大学生,要有良好的卫生习惯,爱护公共财物,用文明的语言规范我们,用文明的举止要求我们,学习生活中不讲粗话、脏话;遵守校规校纪、不迟到早退、不打架斗殴、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02


言语文明

我们提倡文明用语,见到老师和长辈应该主动问候。日常生活中,见到同学朋友主动打招呼;不在背后议论别人的不足,尊重别人,另外保持微笑也是一种无声的语言。


03


宿舍文明

宿舍是我们另外一个家,给人带来温暖,是我们的避风港,首先保持宿舍干净整洁,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在别人学习、休息时保持安静的氛围,共同制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04


就餐文明

一日三餐,我们的生活都离不开食堂,食堂是大家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温馨的校园里,学校食堂为我们每天的学习、生活提供丰富的营养补给。大家在就餐时,应自觉排队就餐、不拥挤、不吵闹;节约粮食。


05


网络文明

信息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网络无处不在,杜绝痴迷网络、通宵上网,不浏览、不下载、不制作、不发布、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违反法律法规的有害信息,合理利用时间。

我们学院正值改革创新的关键期,更需要我们以文明的形象、高尚的道德去展现学院风采,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文明传统,我们应该从我做起,让文明道德之花开满校园每个角落!


编辑/排版:陈俊材

审       核:郑少鑫

2018

10/19

来源:原创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