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经济学院 > 学管工作 > 管理制度

学管工作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遵规守纪  勤奋学习

1、树立爱党爱国思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法治观念,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严格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自觉修身成才。

3、遵守作息制度,按时起床,按时上课,按时就寝。遵守教学楼、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的规章制度。自觉维护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的正常秩序,不打闹、起哄、大声喧哗。

4、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上课时专心听讲,勇于提出问题,敢于发表自己的见解,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珍惜时间,科学地安排课外活动。

5、积极参加健康的文化活动,增进身心健康。

弘扬公德  举止文雅

6、爱护公共设施、文物古迹,爱惜庄稼、花草树木,保护有益动物。

7、遵守公共秩序,购票购物自觉排队,对营业人员有礼貌。乘车主动购票,给老、幼、病、残、孕妇及师长让路、让座,不争抢座位。观看演出和比赛时,要做文明观众,不起哄滋扰,结束时鼓掌致谢。

8、坐、立、行走、读书、写字、姿势端正。

9、穿戴整洁、朴素大方、头发干净整齐;男、女生不烫发、不染发;男生发长不得过耳、不理光头,不得佩戴耳环、耳贴等装饰品;女生不化浓妆,上体育课不穿高跟鞋;不得穿背心、运动短裤、拖鞋进入教室。

10、举止文明,不打架骂人,不说脏话,不打麻将、不赌博、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不看色情、凶杀、迷信的书刊、录像。

崇尚美德  勤劳俭朴

1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果皮,不吸烟,不酗酒。

12、见义勇为,对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要进行劝阻和斗争。

13、拾金不昧,不受钱物利诱,珍重和爱惜名誉。

14、热爱劳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学会料理个人生活,自己的衣物用品收放整齐,保持宿舍内务干净整洁。

15、生活节俭,不摆阔气,不乱花钱,不向父母提出超越家庭条件的要求。

恪守礼节  尊敬师长

16、使用礼貌用语,讲话注意场合,态度友好,在正式场合要自觉讲普通话。

17、未经允许不进他人房间、不动用他人物品、不拆看他人信件、不看他人日记。

18、到办公场所要先敲门,经允许后再进入。办事要讲文明、懂礼貌。

19、尊重师长,见面主动问候。回答师长问话要起立,给老师提意见态度要诚恳。

20、尊重家长意见和教导,经常把生活、学习、思想等情况告诉家长。

诚实守信  真诚待人

21、守信守时,答应别人的事要及时办到,做不到时要表示歉意,借他人钱物要及时归还。

22、恪守学术道德,遵从学术规范,不抄袭不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诚信考试,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按照相关要求参加考试,考试不作弊。

23、申请各项奖学金、助学金、困难补助时,如实填写个人信息,不弄虚作假。

24、同学之间友好相处,不说有损他人自尊的话,不拿他人的生理缺陷开玩笑,不欺侮年幼体弱的同学,发生矛盾多做自我批评。

25、尊重他人人格、宗教信仰和民族习惯,不打听传播他人隐私。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二〇一九年四月

2019

07/02

来源:财政经济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