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经济学院 > 学管工作 > 学管队伍

学管工作

与学生做知心朋友,班级来了一位“曹大哥”

“我有个最大的心愿,就是有朝一日可以像现在一样站在讲台上,听同学们全体起立,对我郑重的说一声,老师好!今天我的心愿终于实现了。”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曹劲松在会计(3)172班开班会时笑着说。

2019年4月10下午3:00,会计(3)172班的同学们在教室坐的整整齐齐。该班平时气氛活跃,到了此时却鸦雀无声,甚至有一些紧张。班长游嘉雯悄悄地附在我耳边问道:“屈老师,这位校长人怎么样?严肃吗?来学校这么久,还从来没有校长来过我们班呢!”

过了不一会,曹校长笑呵呵的进了班级,他和大家说:“同学们看见我千万不要紧张,我虽然年级已经奔五了,可我有一颗年轻的心,你们仍然可以把我当成知心朋友,以后走在校园里,叫我曹大哥也是可以的嘛!”他的一席话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了。随后,他以一位父亲、一位大哥的角度和同学们说了许多实实在在的话语,以他和儿子相处的例子作为切入点,勉励大家勤奋学习,树立远大的志向,扎实做好教室、宿舍卫生,学会和父母交流,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同学们,今后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们要记得还有一位曹大哥在背后默默支持你们,我的目光在关注着你们,我的办公室大门也会永远向你们敞开。”

2019年4月12日早晨,曹校长来到会计(3)172班聆听国学讲坛,他提出:“国学讲坛的学习形式非常好,可以让同学们品读经典,锻炼胆识。但是同学们仅仅是将文章念了一遍,这就好比是囫囵吞枣,知其然却不知其所以然。我建议在国学讲坛的后部分要留足够的时间让领读的学生进行讲解。重点是‘讲’而不是机械的‘读’,要让同学明白每篇国学的意义之所在。”听了曹大哥的一席话,同学们在之后的国学讲坛中做了改进,增加了国学经典讲解的环节,让早晨的十分钟国学讲坛得到了更深入的品读。

领导干部们俯下身去,深入班级,深入宿舍,最终的受益者是广大学生。学生们感受到学校领导干部的深切关怀,领悟到了干部们几十年的切身经验,这对于青少年的成长成才有着非常好的引领作用,其效果值得期待。

会计(3)172班辅导员:屈琛

2019

04/15

来源:财政经济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