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经济学院 > 学管工作 > 学管队伍

学管工作

我院开设“校园贷及投资理财”讲座 增强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增强大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使其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同时普及相关的法律和金融知识教育,1月3日下午2:40,我院在视频会议室开展校园贷及投资理财讲座。讲座由财政经济学院院长谭玛丽主持,全校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财政经济学院全体无课教师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郴州方正证券刘薇经理担任主讲。刘薇经理从非法集资的手段、校园贷介绍、如何防范校园贷和正确理财意识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解了大学生应知会知的金融安全知识。刘薇经理常道的一句话是“天作孽尤可怜,自作孽不可活”,正是学生无偿还能力的情况下反而满足自身无需的物质享受,无法辨别和估计各种贷款的后果,才时有发生一些惨案。在讲座中,刘薇经理引入了一些实际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骗贷套路的层出不穷以及参加不良校园贷的血淋漓的教训,劝诫和警示在座听众保护好个人重要身份信息,防范并远离校园贷。

讲座最后,谭院长强调,大学生要增强节俭意识和自主奋斗意识,提高驾驭金钱的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与会听众要将此次讲座的内容推广到身边的同学、老师、家长和朋友中去,杜绝滥贷,警惕风险,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在场听众都觉得收获满满,再次见识到了不良校园贷的真相,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让坑人的校园贷无处现形。

2019

01/05

来源:本站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