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经济学院 > 学管工作 > 学管队伍

学管工作

谭院长当“班主任” ,与学生敞心扉

根据学校“三联系”工作的安排,财政经济学院院长谭玛丽联系我所带的班级财审(3)181班。这个班有点特殊,由财管(3)182和审计(3)181两个班合并形成的。班上同学整体性格内敛,内心比较好强,自尊心很强。谭院长在做“三联系”工作前向我详细了解了班级的特点,并单独找了班干部了解班级情况。

得知班上同学要参加学校团委组织的快闪活动,4月16日晚上谭院长主动到班级所在教室122,亲自带学生一起唱《我和我的祖国》,进一步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后,学生们对这个“新班主任”有了良好的印象,也更愿意敞开心扉聊学习、聊梦想。4月17日谭院长结合班级性格特点、学习状况选取了“梦想”这个关键字,给学生开了《打开心扉,放飞梦想》的主题班会,大家畅所欲言,比如平时文静的廖频同学大胆的表露自己梦想,比如平时喜欢独来独往的龙安妮同学详细介绍自己的梦想,想要将来考取CPA,以及现在做的努力。谭院长对每一个发言的同学进行了细致指导,为大家未来指明方向。

“三联系”工作开展以后,班级还是在逐渐起化学作用。

一是班级同学凝聚能力还是有一定程度的加强,比如以前写班级的时候有的同学写财管(3)182,有的写审计(3)181,但是最近大家形成默契统一写成了财审(3)181。

二是梦想的执行力增强。经过主题班会后,很多同学说了自己的梦想,有的人找到了梦想道路上志同道合的可以并肩奋斗的小伙伴,有的同学当他的行动背离梦想的时候,班上同学会主动进行督促和批评,提醒他及时矫正。

“三联系”工作才刚刚开始,期待班级更多新变化。

财审(3)181班辅导员:黄佳丽

2019

04/19

来源:财政经济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