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经济学院 > 学管工作 > 学管队伍

学管工作

“启航”辅导员团队添新力——2018级新生朋辈辅导员选拔

启航”辅导员团队添新力——2018级新生朋辈辅导员选拔

“朋辈辅导员制度”是启航辅导员团队朋辈引领工程工作的一个特色。

201892日顺利完成了“启航”2018级三年制新生朋辈辅导员选拔。利用学生之间年龄相仿更加利于沟通和理解等特点,我系一直从高年级中选拔热心帮助他人、品学兼优、善于沟通的非毕业生,采取自愿报名申请、系部审核材料、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亲自面试择优的方式选拔朋辈辅导员。新生班级事务繁忙,尤其是在新生入学伊始,辅导员负责班级较多,学校环境熟悉、核对身份信息、收集大量材料、学生心理疏导、军训后勤保障、家长问题答疑、入学教育辅导等等工作都要进行,朋辈辅导员能使新同学在入学初期克服一些列不适应的困难,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专业和高校的教学和学习方式。

P80903-100615.jpg

在上学期末,这项选拔工作就已经开始宣传,这是一个极大的展现个人综合素质并且得到能力提升的平台,这是一个极好的帮助他人为学弟学妹指明方向排忧解难的平台,吸引着很多高年级的学生。他们在自己是低年级学生时看到了学长学姐的魅力展现,在系辅导员的鼓励下,纷纷报名,踊跃参与到自愿为新生班辅导员分忧、为新生学弟妹照路的队伍中来。


报名的同学实在是太多了,也让系学管干事既高兴又不忍,各种优秀的获奖经历以及辅导员极力推荐,但毕竟名额有限,经系部筛选后部分朋辈辅导员申请者进入了面试环节,并电话通知20189210点在会议室856进行面试,面试官均是新生班的辅导员(班主任),有谭晶老师,王欣老师,黄佳丽老师,陈屏芳老师。经面试选拔、酝酿后,7位朋辈辅导员顺利通过,并已到岗为迎接2018级新生的到来做好准备工作。

 


2018

09/02

来源:财政经济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