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经济学院 > 教学工作 > 教研教改

财政经济学院学生获2018 年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华中赛区决赛团体二等奖

财政经济学院学生获2018 年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华中赛区决赛团体二等奖

2018年10月27日,我院由周菁乔、黄璐瑶两位老师带领的团队在2018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华中赛区决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并取得全国总决赛的资格。本次比赛是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高规格行业赛项。竞赛分设税务专员,税务会计,财务主管三个岗位,包括财税职业能力和财税职业素养两个环节,分上下两场进行,历时4个半小时。

 

参赛的三名选手分别是会计(3)165班蒋小丽、财管(3)161班王柔施、审计(3)161班粟新梅,她们平时学习认真,专业能力较强。自获悉要参加比赛时,王家清主任和两名指导老师悉心指导,和参赛学生达成共识要共同努力团队备战,告别耽误竞赛的娱乐闲暇。参赛学生每天坚持早起看书,坚持练习竞赛题。她们在教室课堂上对新旧知识的深刻理解,在实训室对着电脑满屏竞赛题的执着眼神,在食堂餐桌前对难题困惑的苦思冥想以及宿舍就寝前对做题经验的回顾积累,构成了她们全天下来的充实美好的时光。有的时候,她们一坐在电脑前就是长达5个小时而不挪一下。甚至在参赛的前几天,即便是信心满满,但还是不懈怠,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保持精力充沛的同时又注重方法查漏补缺。

 

 

 

 

通过技能竞赛,既能检验我院教学改革成果,展示学生专业技术与职业能力,引领和促进教学改革,推动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同时也是积极响应当今的“产教融合”的高职发展政策,通过“走出”的方式,在跟其他院校的比赛中学习到他们的长处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能够不断加强改进,推动我校不断发展前进。希望学院全体学生向他们学习,同时预祝他们在接下来的全国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2019

08/17

来源:本站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