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经济学院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说体系”“说设计”——财政经济学院开展2018年下期教学竞赛活动

12月14日下午2:30,我院在教144教室举行了 “说专业课程体系构建”以及 “说教学设计”比赛。其中参赛“说专业课程体系构建”的老师有三个教研室主任卢乐娜、何耀华、黄璐瑶,参加说教学设计的老师有专业教师黄慧丹(团队成员:何耀华、曹直杨)、王璐、黄璐瑶。

这两项比赛依次进行。首先进行的是“说专业课程体系构建”,三个教研室主任分别就本专业的特征体系,从专业来源到前景发展、从专业群类到专业特色、从课程设置到培养目标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刻剖析,将本专业的课程体系构建的各方面娓娓道来。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第二个比赛项目随机进行。参赛的三名老师各自选择上过的一门课程,设计一个4课时教学方案,在10分钟内以说课的形式展现教学目标、设计思路、过程情境以及总结作业等教学设计。黄慧丹、京依林、王璐三位老师选取的教学内容分别是是辅助生产费用的归集与分配、记账凭证核算程序、会计书写技能。三位老师的竞技,如诗如画的展现出会计财管课程的教学魅力。

IMG_256 331444391410997053 477103560445346448

在比赛活动的最后,听评老师们对各参赛老师进行了投票和点评,本次比赛最终决定推选两位老师参加学校的比赛,分别是何耀华老师参加“说专业课程体系构建”、黄慧丹老师团队参加“说教学设计”比赛

通过开展比赛本身,学院专业教师对各专业的课程体系有了进一步的理解,目睹了参赛教师的教学风采,同时也提升了自己对教学方面的思考和认识。

财政经济学院

2018年12月15日


2018

12/15

来源:本站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