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经济学院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财政经济学院学生荣获2018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团体三等奖


11月10日,备受关注的2018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圆满落幕,由我院教练团队王家清主任、黄璐瑶、周菁乔老师指导的蒋小丽、王柔施、粟新梅三位同学,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本赛项是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协办,共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120多支队伍参赛。

开幕式

本次比赛项目分为财税职业能力竞赛和财税职业素养竞赛两个环节,上下两场进行。财税职业能力竞赛环节采用团队竞赛方式进行,要求选手分岗位分角色完成发票管理、业务审核、会计核算、税费计算、纳税申报、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策划等各项财税工作任务。财税职业素养竞赛环节采用单人单机独立竞赛方式,以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等题型考核选手财税职业素养,既考核个人职业核心能力,又考核团队协作能力。在参赛师生的不懈努力下我院三位选手于10月27日获得了华中赛区二等奖,取得国赛总决赛参赛资格,并最终在总决赛中与来自全国四十多所会计、财务管理、税务专业在校学生同场竞技,荣获三等奖。

-7770b7141737a2e1

QQ图片20181112181956

财经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通过举办校内竞赛选拔集训队员,组建精干的专业指导教师团队,科学指导,精细训练,形成竞赛选拔指导体系。学院将竞赛内容转化为实训教学内容,利用大赛推动提升我院财经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构建实用型、技能型和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增进学生的学习热情、丰富知识和提高技能水平,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的教改目的。

W020181110672774251183 (1)

教育部原副部长,清华、人大、财科院博士生导师,著名财经学家鲁昕教授在大会上致辞,她指出了数字经济时代技能大赛的战略发展之路,提出了职业技能大赛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对职业技能大赛今后应如何赛,赛什么给予了指导意见,希望通过技能大赛能进一步提高、丰富高职院校的财经教育。

               财政经济学院通讯员:黄璐瑶


2018

11/14

来源:本站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