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经济学院 > 教学工作 > 毕业设计 > 毕业设计管理工作 > 毕业设计工作检查和考核

财政经济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结果及总结

 财政经济学院  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总结

一、  中期检查组织及人员安排

根据学校教务处学期工作的总体安排,结合我院本学期制定的教研活动计划,我院于422日至516日通过开展教研活动的方式对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进行中期检查。本次检查主要以教研室主任普查为主,副院长、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院长抽查为辅。

二、中期检查过程及结果

本次共检查毕业生450人,在进行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时,采取以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自查为主、教研室主任抽查为辅的形式开展毕业设计中期检查,重点落实毕业设计任务书是否按规定下达和毕业设计指导工作是否按照有关要求开展并记录。检查结果显示,几乎所有学生上传了毕业设计任务书,占91.78%299人上传了指导记录表,占66.44%。极少数同学上传了作品,仅有23人定稿。

 

  财政经济学院  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汇总表

应查

人数

实查

人数

任务书

指导记录

作品

合格人数

不合格人数

合格人数

不合格人数

合格人数

不合格人数

323

323

212

111未传

92

231未传

56

267未传

 

三、存在的问题

1、少部分老师未充分认识毕业设计工作的重要性。

2、少部分年长老师未能熟练使用超星学习通进行毕业设计资料上传

3、对毕业设计工作的文件理解不到位。由于对于毕业设计指导记录,不少老师在认真细致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设计作品的撰写,但不清楚要将每一次毕业设计指导工作都形成记录并上传到毕业设计管理系统。

4、由于我院还未进行毕业设计答辩工作,不少学生虽已达到定稿要求,但由于没有进行答辩,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仍秉承着“精益求精”、“尽善尽美”的态度继续指导学生完善毕业设计工作。待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完成后,大部分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可在短时间内安排学生将毕业设计作品上传。

四、改进措施。

1、坚定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层层落实责任,严把质量关,对指导教师不认真负责完成指导工作的,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2、倡导互帮互助,体现团体精神。为不能熟练使用超星学习通进行毕业设计资料上传的年长老师搭配年轻老师,同时年长老师也可以指导年轻老师的毕业设计工作,达到互帮互助,一举多得的效果。

3、注重毕业设计工作过程管理。对于认真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设计作品撰写但未上传毕业设计指导记录的老师,审计教研室立即敦促其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毕业设计指导记录上传工作。

2021

05/20

来源:财政经济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