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经济学院 > 党建专栏

财政经济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6月16日下午,理论学习组在8509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中的部分篇目。党总支书记兰剑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悟思想学方法受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认真学习、深入领悟总书记所论及的重要政治原则、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党性修养、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学习方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要坚持为党育人担当尽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引导教育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引导教育师生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会议号召大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期要落实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持续跟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抓好学生就业签约落实工作,引导学生保持平实心态,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就业岗位;要不折不扣地抓好学院师生安全工作,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安全风险隐患巡查排险,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2022

06/17

来源:财政经济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