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经济学院 > 党建专栏 > 政治学习

财政经济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组第四次集中学习

5月25日下午,财政经济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组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兰剑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兰剑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记嘱托,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融汇在教育事业的追求中。

王家清院长组织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中的八条章程,列举了一系列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其原因,再次强调师德是教师的灵魂,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永恒主题,勉励大家强化师德意识。

随后,党总支书记兰剑、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家清、学生党支部书记苏荣分别讲党课。兰剑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辅导报告,再一次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思想之旗领航向,要坚持新思想指引,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毅笃行。王家清就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开篇序言、篇章基调、曲折探索、起承转折进行了阐述,指出社会主义事业在探索中发展、在挫折中前进、在困难中成长。作为教育者,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苏荣讲党课《红船再出发》,同大家一起学习红船精神,勉励同志们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议,全体教师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一致认为教师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厚植教育情怀,践行教育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2

05/26

来源:财政经济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