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经济学院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财政经济学院召开“聚力谋新篇 起航再出发”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 何兴华)2月19日,我院召开“聚力谋新篇 起航再出发”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该院党总支书记兰剑、全体辅导员、学生会、团总支、各班班长参会。

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学期在思政教育、学风建设、日常工作开展、疫情防控管理等方面取得的育人成效,就2023年度学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加强“自我学习”,提升自身理论修养和素质能力,强化对学生的正向引导,做到思想政治教育“入耳、入脑、入心”,达到“润物无声”;要善于“穿针引线”,统筹好日常工作和重点工作,用心、用情、用爱做好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做到“春风化雨”;要紧抓“日常”、落脚“细处”,创新性开展学生特色活动,凝练工作亮点,将各项工作举措落细落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督促辅导员认真落实好“开学第一课”班会,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安全教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假期与新学期的平稳过渡。

兰剑组织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雷和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2023年学校春季开学会议精神。他要求与会师生,要吃透会议精神实质,细化工作举措,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学生管理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中。各辅导员对各自工作进行梳理和展望,就目前遇到的问题、工作规划展开交流。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接下来学生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做了清晰部署,帮助辅导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为学生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将紧密围绕学生、深入学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助力学生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周巍   审核:何忠雄

2023

02/20

来源:财政经济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