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经济学院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消防知识入我心 校园安全伴我行

我校举行2022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何兴华)6月15日,我校财政经济学院联合安稳办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罗麟航教官主讲,学校安稳办主任、武装部部长李瑞华主持活动,财政经济学院500余名师生参与。

罗麟航以校园火灾特点为切入点展开培训,播放了近期在高校发生的各大火情案例。他对案例中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分析,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见解,并就如何防范校园火灾,火灾发生后的自防、自救及逃生技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向师生展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加深了同学们对火灾危害性的认识。讲座贴近生活,引发师生思考,在互动环节时,他解答了老师、学生的一些疑惑。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会师生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预防处置校园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也为进一步促进学校的消防安全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讲座结束后,财政经济学院全体学管人员和在校学生参加了应急疏散演练。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

2022

06/16

来源:财政经济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