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经济学院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深入企业调研 共建财经学院

(本网讯 通讯员 谭玛丽 何耀华)6月5日-7日,财政经济学院组织教师到湖南中烟工业郴州卷烟厂、郴州鼎华财务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一线开展调研,围绕智能财务、工学结合、顶岗实习、课程建设、专业开设方向等交流探讨,为下一阶段开展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郴州卷烟厂是知名企业,工艺先进、产业链健全,管理科学规范,信息化程度高。财务部长王志军提议,职业教育要多联系企业实际工作需要,突出财务部门的信息化转型、管理决策转型,ERP系统管控升级;要求毕业学生既要具备财会专业能力,也要不断提升的综合素质,工作中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才能做好财务岗位工作。

我校电会十一班校友范玲从多年的财会实务工作角度,对学校课程改革、专业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强调ERP系统管控、Excel电子表格等新技术工具对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的作用,勉励师弟师妹们努力学习,珍惜美好大学时光。

校友陈梦华以本人的成长经历,展示了从在校学财会、做财务工作到创办经营财务企业的成长全过程,为我院同学创业创新树立的良好的榜样。

大家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工学结合、财务共享等话题深入探讨交流。认为财会专业教学要贴合经济发展、企业业务的特点等,鼓励大家学好专业技能的同时,热烈欢迎我院学子到公司实习或工作,共同服务郴州经济发展,助力我市财税服务行业壮大。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

2020

06/08

来源:财政经济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