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经济学院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全省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全省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首先祝贺你们,度过了愉快的大学生活,即将奔赴下一段精彩的人生旅程!在此,我们为你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同时很乐意为你介绍与高校毕业生相关的国家资助政策,希望这些资助政策对你有所帮助。

基层天地阔,青春大有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勉励青年学生“要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鼓励大家多到基层岗位去工作锻炼、去奋斗。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如果你有志服务乡村建设,到农村广袤的天地施展才干、历练人生,我们欢迎你到我省51个脱贫县和冷水江市的乡镇及以下的基层单位就业。如果你在上述地区基层单位连续工作三年及以上,可以获得学费补偿,其中,博士生每生每年10000元、硕士生每生每年8000元、本科生每生每年5000元,专科生每生每年3500元,连续补偿三年!

入伍即深造,当兵亦成才。人民军队是锻造人才的大学校、大熔炉,也是实现保家卫国英雄梦想的地方。如果你有志投笔从戎,在绿色军营中闪耀青春之光,那么你入伍后大学期间的学费,将由国家给予补偿;如果你办理了国家助学贷款,其中用于学费的部分,将由国家代为偿还。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时间按基本修业年限计算,最高标准本专科生每生每年不超过12000元,研究生每生每年不超过16000元!

国家资助,与你同行。如果你准备继续升学或深造,相关学段的国家资助政策体系同样可以帮助你顺利完成学业。

诚信是金,守诺为贵。我们还要温馨提示办理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们,毕业后请不要忘记按时归还国家助学贷款本息。良好的征信记录将会成为你人生的通行证和宝贵的个人财富。

如果你想更详细了解相关资助政策,你可以向所在高校或当地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咨询。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者将竭诚为你服务。

祝同学们一路顺风,梦想成真!

2022年5月          

2022

05/10

来源:财政经济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