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经济学院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给2019届毕业生的温馨提示

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

你们好!光阴荏苒,转眼间你们即将结束美好的大学生活,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程,从此也将翻开人生崭新的一页。

建议同学们返校办理毕业证以及毕业离校后注意以下事项: 

1、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届普通高校毕业研究生和本专科生就业报到证办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与安排,我院将于6月30日前为2019届毕业生办理《就业报到证》(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报审功能,有关手续将无法办理),请各位毕业生对照下列情况,按自己的实际就业状况于6月25日前(未按时寄回的将派回生源地)将办理《就业报到证》的材料用特快寄给辅导员/班主任,由辅导员/班主任递交招生就业指导处。(地址:郴州市王仙岭郴州大道909号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邮编423000)

1)已就业并正式签约的毕业生请将盖好用人单位公章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寄回。

2)已就业但未签订《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请将《实习/就业单位接受意见函》(须加盖单位公章,可与《实习鉴定表》上的单位一致)寄回。

3)请每一位2019届毕业生在已经就业后,进入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综合服务平台(http://12847.hunbys.com/),如实完整填写个人就业信息和单位相关信息(未注册的先要注册)。

2、配合院系返校工作要求,上交与就业相关的纸质资料。

1)下载地址:学院就业网-下载中心(资料下载)

2)《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领取:招生就业指导处陈泽奎老师。

3、离校后要经常与学校、院系和班主任保持联系,配合学校完成因就业工作需要而开展的就业跟踪服务,实时进实名制平台更新本人就业信息,积极关注学校就业网有关毕业生其他服务信息。

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面对求职就业,准确定位,在社会中找到自己的坐标,为祖国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祝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附件:

1、招生就业指导处毕业生办理离校卡程序

2、关于《就业报到证》的说明

3、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人员联系表


附件1:

附件2:

关于《就业报到证》的说明

《报到证》由原来《派遣证》转化而来,是毕业生到就业单位报到的凭证,也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毕业生到就业单位报到时,须持《报到证》。学校相关部门依据《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档案投递、组织关系转移和户籍迁移等手续,就业单位所在地公安部门凭《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落户手续,就业单位凭《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相关工作手续。

很多毕业生不把报到证当回事,认为就是一张“介绍信”,殊不知,《报到证》是存入个人档案的必备材料。

《报到证》的作用:

1、是到接收单位报到的凭证,毕业生就业后的工龄由报到之日开始计算;

2、证明持证的毕业生是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全日制普通专科学生;

3、凭就业报到证转移毕业生人事档案、户口关系;

4、毕业生报到后,持报到证及接收单位有关证明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落户手续;

5、持报到证到有关部门办理自主创业手续及减免有关税费;

6、待就业毕业生可凭《就业报到证》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或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就业代理手续;

7、毕业生到接收单位报到后,《报到证》由单位人事部门存档;

8、毕业生在工作单位转正和干部身份的证明。

我院《就业报到证》办理要求:

(1)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书》或者劳动合同的:

A 用人单位有人事权,能接收档案,直接派至任职单位;

B 用人单位无人事权,不能接收档案,凭其上级主管部门签章(签在“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意见”一栏)派至其上级主管部门;

C 用人单位无上级主管部门的,则到当地的人才交流中心办理人事代理手续(在“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意见”一栏处签章)派至当地的人才交流中心;

(2)未落实就业单位、灵活就业或本人申请回生源地自主择业的毕业生派回生源地,以方便毕业生获得就业服务以及档案人事办理。

温馨提示:

收到《报到证》暂时用不上的,请注意留存保管,《报到证》上有关时间限制可因工作实际情况顺延,遗失后不予补办,不慎遗失只能向省就业中心申请办理与《报到证》等同效力的“证明书”(具体办理办法参考学院就业网上相关说明)。

附件3: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人员联系表

2019

06/15

来源:财政经济学院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