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就业 > 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就业办) > 双创大赛 > 创业典型 > 我校

我校入伍士兵-陈志威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陈志威先进事迹材料

个人简历

姓名:陈志威

性别:男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9年6月11日

政治面貌:党员

身高:171cm

体重:57kg

职称:军人

家庭住址: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石盖塘镇

教育情况 2013年就读于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系汽运专业,先后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

就业情况:2016年入伍现服役于73181部队下士军衔获得“优秀士官”1次

典型事迹:2019年4月探亲休假期间勇救落水老人,先后被央视CCTV13、湖南经视、郴州电视台、等媒体报道。


大家好!我叫陈志威,郴州职业技术学院13级的学生,现服役于73181部队。很荣能够参加“青春正当时 三湘追梦人”候选人的评选,很感谢学院给的这次机会也非常感谢系里的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极力推荐和鼓励,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战士,一名民的子弟兵。

2013年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怀揣着刻苦学习、有所作为、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步入职院的大门。随后的3年,在校领导和老师的谆谆教导、同学们的热心帮助和自己的辛勤努力下,我不仅学到了丰富的文化知识,而且学会了宽容和感激,收获了快乐和友谊。同时也得到了老师和学院的肯定,在班内担任副班长锻炼了自我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先后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在校期间我看过这样一段话,“无论何时,傲然挺起的胸脯和巍然站立的身姿都是给人以安全感。抬头挺胸是军人始终如一的姿态,任何打不倒你的困难终能使你变得愈加强大,终有一天你会坚不可摧从那时更加坚定了我心中那“好男儿就是要当兵”的梦想。

2016年,当征兵选择的路口,我也有过犹豫。从内心讲自己想锻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培养雷利风行的工作作风同时这也是自己儿时的梦想。但内心又有所顾虑,因为早就听说过部队很苦很累,怕适应不了。最终,梦想排除了内心的一切障碍,我参军入伍了。

有人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是的,入伍之后真是苦不堪言,各种规定要求给我当头一棒,严格的军事训练让我想重新做回学校里的学子,但我也苦在其中,乐在其中,部队这个绿色方阵有着非凡得魔力,在你特别苦,特别难的时候你会发现总有那么一群人不离不弃在帮助你,告诉你再坚持一下,鼓励你再前行一步,正是这样收获了弥足珍贵的战友情。我相信终究也会苦尽甘来,部队是一个大熔炉,锻炼和提高是最大的收获,磨练与奉献是最大的收益

194月12日,休假的我正和朋友在珠江边骑车聊天,突然听见身后有喊救命的声音。我们立马丢掉单车冲到落水处,发现一名穿着病号服的老人在水中眼看就要沉下去我毫不犹豫跳了下去,由于江边垂直于水面2米多高没有条件上岸在水中与岸上群众一起把老人救上岸。事后,很多媒体对我的事迹进行了报道,亲人、朋友和同学也打电话鼓励问候。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军人作为特殊的群体,选择了手握钢枪就必须义无反顾,头上是顶着国徽,肩上担着的是使命。哪怕你只是普通一兵,做任何事再也不是从个人角度出发,同时我是一名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我们入党之初的誓言,在和平年代,作为人民子弟兵,就是应该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这件事后,我反问过自己,在没有经过部队的训练、洗礼,我有下水救人的勇气和本事吗?那么现在我想说,勇敢--这是一个军人的底线直到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旅长在海训开训动员上说的话,武者要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在烈火中考验,才能涅槃重生。滨海驻训在烈日炎炎的夏日进行,训练是严酷的、艰苦的,先后参加了尖子5000米蛙泳以及3000米重装泅渡比武,正是经受了这样的训练,才练就了过硬的军事技能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也让我有这个能力去做了一件每名公民都应该做的事情。

付出才会有收获4年的军旅生涯里我对自己严格要求不断学习党的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给自己加压,刻苦训练,立足自身岗位提高自身军事素质,努力学习,不断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在入伍不久凭着自身思想积极向上,工作中表现突出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18年8月份,我有幸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的集体,成为了全连当时唯一一名义务兵党员,我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19年8月成为正式党员,12月被评为“优秀士官”两次营“嘉奖”是荣誉,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激励,也时时鞭策我在今后的训练中更加刻苦,在工作中一丝不苟,始终冲在前、干在前。

青春是爱国,是勇敢,是才华,是梦想,是奋斗。青年应该,满腔热血,积极向上,志存高远,勇往直前。我将继续秉承学院的优良传统,步伐铿锵,身姿挺拔,在这金戈铁马行列继续谱写无悔得人生,始终以冲锋陷阵的战斗姿态,承担起最困难、最危险、最艰巨的任务,履行职责。经受考验,时刻把兵备战作为首要,坚定不移做习主席的好战士,践行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群众举过头顶,心系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