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就业 > 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就业办) > 双创教育 > 就业创新创业指导

中小微企业法律风险与防控移动课堂

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一、活动目的

为帮助大学生创业团队增强法律风险防控意识,熟练规避各种法律风险,促进中小微企业业务健康快速发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与湖南楼友会于2019年3月20日举办中小微企业法律风险与防控移动课堂活动,活动策划方案如下:

二、主题:“法律风险与防控”

三、时间:2019年3月20日下午14点30分(周三)

四、地址:扫码进入在线课堂视频交流群

五、活动内容:

1、活动收益:以企业实际运营为中心的风险防控;通过培训过程了解企业现存法律风险;构建安全有效的风险管理制度;学会如何管理企业对外风险控制。

2、 活动内容

(1)模块一:现行企业在合同管理中的常见问题。

培训内容:现阶段各企业单位对合同管理的常见问题

(2)模块二:企业一般情况会遇到的合同风险类型

培训内容:与其他企业签订合同时的注意要点、资质与许可的问题、相对履约能力的问题、合同条款的法律风险、 质量条款的法律风险、履行期限、地点、交付方式的风险、 霸王条款的风险、 合同用语不规范的风险、格式合同的法律风险等。

(3)模块三:公司股权解析

培训内容:一人公司,责权难分;智力人脉,难抵出资;隐名股东,难被承认;股权实物出资;投资借款,难以兼得;股东查阅账册要求;股东对会计报告;账簿的查印条件等。

六、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楼友会·湖南众创空间

协办单位:杭州君鼎法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

楼友会·湖南众创空间

二0一九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