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就业 > 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就业办) > 双创教育 > 课程库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2020年上期考查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2020年上期考查方案

 

一、考查形式

本课程采取过程性考核和终结性考核相结合的考查方式,过程性考核成绩根据学生平时到课率、作业、章节任务点完成、讨论等情况综合评定,终结性考核即期末考查,由任课教师根据课程和学生特点设计考查内容随堂考查。过程性考核和终结性考核按百分制评定,占分比为6:4

二、考查对象:

模具(5161班  模具(3182班、会计(5161、电信(5161班、汽营(5161班、建装(5161班、旅馆(3181.182班  、机电(5161、动漫(5161

三、考查时间:

第十九周(615--19日)的最后一次课。

四、考查内容实例

同一课程、同一进度、不同教师由教研室安排老师出一份B卷用于补考。最终考核内容实例如下(任课老师可以根据也可以自己授课实际情况定):

方案一: 题型组合

内容:教师从本课程题库和学习通资源库中选取合适的客观题,建议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填空等,题量不少于25道。

方式:学习通考试通道

评分标准:系统自动评分。

方案二:大作业组合考核

终身职业生涯规划书;

求职书(包含简历、求职信、推荐信、成绩单等整套完整求职材料)

期末考核项目(大作业两份):

1)终身职业生涯规划书(100分制,占总期评成绩20%

①书写规范、结构完整,自我剖析、行业分析要到位,与专业性契合度高(30分)

②重点明晰,展现个人特色,独立思考能力突出,对未来职业走向有明确认知。(30分)

③言简意赅,条理清楚。(20分)

④生涯规划可实施性强,不是应付了事(20分)

2)求职书(100分制,占总期评成绩20%

①求职书格式正确,框架完整:求职书封面、简历、求职信(应聘书)、推荐信、成绩单资格证等作证材料等一系列完整结构。在封面部分就能体现明晰的个人信息:姓名、毕业院校、所学专业、求职应聘部门岗位、联系方式等,最好要有突出职业特色的职业装照片。(30分)

②重点突出,展现个人特色,突出个人与职位的匹配性。(30分)

③言简意赅,条理清楚。(20分)

④立意新颖,不落俗套,具备独特的语言及多元化的思考方式,有吸引力。(20分)

方案三:根据招聘信息设计求职简历

1. 写作要求:根据下列招聘信息,制作一份个人求职简历。要求制作电子简历并打印保存;求职信格式正确,结构完整;重点突出,展现个人特色,突出个人与职位的匹配性。

 

招聘信息:

湖南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因公司业务需要,现招聘土建造价工程师2人,任职要求如下:

1能够独立完成项目工程预算、结算的编制工作;

2熟练运用工程计价软件及基本办公软件

3)善于沟通,表达能力强,有责任感、团队精神强;
4)学习能力强、热爱设计工作、富有创意及执行力。

评分标准(100分):

1)求职简历格式正确,结构完整。(20分)

2)重点突出,展现个人特色,突出个人与职位的匹配性。(30分)

3)言简意赅,条理清楚。(30分)

4)立意新颖,不落俗套,具备独特的语言及多元化的思考方式,有吸引力。(20分)

 

备注:此方案为“停课不停学”网络授课期间的考核设计,返校后根据学校安排和考查情况,后期可能进行查漏补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