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就业 > 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就业办) > 双创快讯 > 新闻资讯

学校2022年第一期模拟创业培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创业就业办

本网讯(谢穆兰)6月23日,由郴州市北湖区就业服务中心和郴州创业培训学校承办的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第一期模拟实训创业培训顺利结业,来自五个二级学院的70名学生参加了为期11天的培训。

培训采用模拟教学、案例分析、角色扮演、项目实践等教学方法。培训中,学生登录就业创业模拟仿真实训平台,借助虚拟仿真实训系统演练,通过企业角色扮演,切实体验创业过程以及如何处理企业不同部门、人员之间协调配合的重难点,从中发现问题,提出疑惑,继而找到破解方案,提升创业硬实力。

模拟创业培训让参训学生当一次老板,亲身体验如何进行市场评估,如何拟定市场营销计划和资金流量计划,如何遴选创业项目,如何规避创业风险,如何管理团队等。通过培训,增强了参训学生创业意识和参与市场竞争能力,提高了学生创业综合素质,减少了创业盲目性,降低了创业的风险,坚定了他们自主创业的信心。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