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就业 > 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就业办) > 双创快讯 > 新闻资讯

我校组织观看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本网讯(陈洛丹)3月16日下午,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在北京举行。我校在办公楼四楼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景福教授、创业就业办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创业就业办主任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视频会议。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的总要求,各省各高校要协同开展就业工作。并对落实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就业育人理念,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去;二是强化组织保障,落实“一把手工程”,强化就业工作督查和考核,形成全员参与工作机制;三是通过“产教协同、学职对接”的路径,采取“积极主动请进来,全员参与走出去”等方式加强校园招聘主渠道建设开拓就业渠道;四是做实统计监测,健全毕业生就业统计机制和核查机制,严格执行“四不准”规定,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五是推广就业创业工作中典型案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重点介绍了教育部推出的“24365”网络招聘平台。部分省市教育厅、高校、毕业班辅导员代表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结束后,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景福教授对学校现阶段及将来一段时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梳理与安排,他要求全体就业工作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逐项落实教育部协调调度会的相关精神与要求,做好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