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以职工为中心落实专项整治

2019-11-21

本网讯(通讯员 谢禾华)根据《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问题整改方案》文件精神,工会以职工为中心,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把专项整治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尽心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力为教职工办实事。

一是学习文件、开展调研。工会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问题整改方案》,对《整改方案》中第16问题“职工正当权利保障不到位”进行了讨论,并开展调查研究,虚心征求教职工的意见。

二是认真撰写《方案》。根据文件精神和调研情况,撰写了《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体检管理办法》和《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2019年秋游活动的实施方案》。

三是及时报审、落实。工会及时把调研情况和《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体检管理办法》报学校领导。10月30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体检管理办法》经学校校长办公会议审议同意,从同意之日开始实施,形成了文件,明确了“每年组织全体教职工体检1次”。目前,体检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四是增进友谊、加强沟通。各分工会利用休息时间组织会员开展了秋游活动,给教职工提供了增进友谊、加强沟通的平台,收到教职工的好评。 

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把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宗旨落实于行动之中。工会把主题教育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了解广大教职工的需求,倾听其意见和建议,处理好教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编辑 何雨珊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