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小旻为财经学院党总支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18

本网讯 (通讯员 郭菁华 摄影 屈琛)11月13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小旻以“立德树人,做好思政工作”为题,为财政经济学院党总支讲授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财政经济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财政经济学院总支书记张军主持。

 

龙小旻以“立德树人,做好思政工作”为题,从新形势下高职院校学生的思想特点,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切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三个方面给财政经济学院全体党员讲了生动一课。在课上,他结合我校实际,针对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指出作为党员教育工作者要聚焦立德树人,不断把握新形势、探索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一是要明确目标任务,提高认识,二是要整合教育资源,壮大合力,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共振。

大家一致认为,党课既有理论的深度,又贴合工作实际,娓娓道来,内容丰富生动、深入浅出、入情入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通过党课学习,大家对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的教师党员,要时刻铭记自身的“初心”和“使命”,勇于争先不懈怠、敢于攻坚不畏难、善于创新不守旧,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编辑 何雨珊 审核 侯文星